先來說說我的小單吧~是個平價的小機子

CANON EOS 550D從大二用到現在大四,一直裝的是kit鏡~

以前也沒有想過要換鏡頭,因為那是錢坑!!!!

 

但是又很愛大光圈開下去的散景

一直以來都只能用後製模糊,那畢竟還是有限呀~

 

認識蟹蟹之後,有個人可以盧著問攝影問題

剛好趁著最近專案也跟得比較多有點閒錢

就敗入了這顆便宜的大眼睛定焦鏡>////<

01

不得不說定焦鏡的畫質真的不是變焦能比的>"<

我又愛那個糊糊糊的重口味相片

這顆又比kit(18~35mm)輕多了O_Q

我只是個手纖細的弱女子弱雞

 

12

這張蟹蟹拍的~

好喜歡這個糊阿~~~

 

02

夜拍也是很不錯的

是我本來的那個kit辦不到的>////<

雖然有發現這咖光圈開到最大,會有散景太鬆的問題

但是我真的已經很滿意了~這個價位的定焦鏡QQ

只是這咖配上我的片副550D

要站遠一點才能把大景收進來

算是小缺點~

常常會抬頭看到喜歡的景,要後退好多才拍得進去!

 

03

這張手動對焦刻意糊

拍的時候光源無敵不足(就是用小kit會整個黑暗)

但是小50拍起來好清楚

 

04

愛死的失焦大光圈

雖然說跟之前用過的L鏡比起來(那真的是大大大坑)還是鬆的很

但是我也能拍這種相片了~~~也能了也能了~~

不用苦苦跟人借腳架跟快門線了QQQQ

 

05

學校的磨石子石英路面

恰巧映著燈火通明的活動中心的光

閃耀著黃金一般的光芒

這個也是大眼睛才拍得出來的呀>////<

 

07

拍學士照去攝影棚也帶著她了!!

我的大眼睛~~

 

08

好啦~~一直說大眼睛的好,又好像很嫌棄小kit

但是小kit還是很好用的~

像這張美麗島捷運站就只能用小kit勉強趴在地上收進來

大眼睛不夠廣,根本收不到這個的一半

雖然說場地限制,連小kit也沒辦法收進全部

不過還是有它的好囉!!

 

 

然後我又想敗廣角了(被揍)入錢坑了QQ

主要是550D是片副,本來就不那麼廣

之後出社會有更餘裕的錢,可以再收尋更好的機身

被蟹蟹害到齁~現在最想買的是FUJI的100S ||那台

本身好文青呀,照片質感又好棒>////<

 

09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喔

這顆大眼睛拍出來的照片,會讓彩度高的物體本身彩度更鮮

彩度跟明度較低的景則是會更不鮮

這張就是,因為背景顏色淡到幾乎沒有了

我乾脆後製成灰階~

10

這張是不小心按到的,結果意外的好喜歡耶

蟹蟹取笑我說叫我不要認真拍照!!

((((O_Q))))

 

11

 

不過大眼睛拉風箱的問題有點嚴重喔!

剛買的時候就衝去壽山動物園

要捕捉時時刻刻都在動的動物實在是好困難

對焦完動物都跑光了~~~~

這顆還是比較適合拍靜物跟人像啦!!

 

14

剛開始拍的時候真的以為自己對到焦了

但是拍出來都糊糊的~哭哭

然後還一直想去轉焦段XDDDDD

我被小kit寵壞了哀哀

 

13

上面說的會讓色彩彩度高的更亮眼說的就是這種感覺喔!

四周的背景本來沒這麼不顯色,飽和度都變很低

鳥喙本身顏色成像更亮!!!

 

15

這顆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後製也有發現一個問題~

kit拍出來的相片後製方法不能用在這上面

小予後製是ps處理jpeg檔,不是law檔

要增加自然飽和度時,超出一定的數值會產生色斑

(飽和度就不談了,因為加了不管哪個鏡頭拍都會有色斑)

不過只要注意不要處理太過頭,都不會有太嚴重的瑕疵問題

 

16

 

這不是重曝XD 

雖然我好想玩重曝,但是我一張照片都構不好圖了

還重兩張哩~只是拍動物園的玻璃而已

 

結論:這是顆很棒的高CP直鏡頭呀!!

很適合窮人跟初學者XD

放火~~~

arrow
arrow

    雙子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